【湘江新区三周年】58小镇:公园里的未来“湖湘硅谷”

2018-05-22 18:58: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潘华]
字体:【

(坐落在西湖文化园畔的58小镇,将是58集团的第二总部)


(58小镇拥有公园自然生态和湖畔优美环境)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李昆励)走进西湖文化公园,碧水荡漾,绿树成荫,市民、游客悠闲穿行。就在西湖湖畔,坐落着一排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的红色小楼,这就是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58小镇,也是58集团在国内的“第二总部”,小镇建成后,58集团旗下企业将在这里“胜利会师”。

总部经济(Headquarters Economy),是随着中心商务区(CBD)衍生的一种经济模式。它因某一产业价值的吸引力,而出现众多资源大规模聚合,形成有特定职能的经济区域。

2018年2月,为打造中部地区总部企业聚集高地,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新区设立企业总部,湖南湘江新区新出台了《关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对新落户总部企业进行重奖。同年3月,58小镇开始筹建,定位为“公园里的世界创新场”,是集生态景观、智慧科技、总部经济于一体的全新线下办公生态和产业发展平台。

在58小镇,1200亩的西湖水面仿佛企业的后花园,自然与产业和谐共生。“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创新的办公空间和创新产业园。”58小镇、58众创CEO吴阔介绍,58小镇全部建成后将成为58集团第二总部基地。届时,小镇将以58集团、赶集网、安居客、中华英才网等企业为引领,打造移动生活、智能应用、媒体艺术、互联网+农业四大产业板块。其中,58创业基地将推动2000家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实现跨界融合,孵化4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3家至5家产值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

“之前集团项目分布在各个地方,这次在长沙汇集,将对小镇建设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在今后的园区建设中,我们会引进更多优质创新企业,将西湖文化园的公益属性与双创基地、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开放特性完美结合起来。”吴阔说。

截至5月中旬,58小镇1期入驻率逾70%,即将推出的2期预约率达80%,预计在今年年底,58小镇就可全部建成开园。

相关专题: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