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经贸博览会机制将永久落户湖南

2018-05-22 10:35: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乌干达寻产业合作

中非经贸博览会机制将永久落户湖南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机制即将永久落户湖南,这是在中非合作论坛下唯一的国家级对非经贸落地机制,也是湖南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对外开放平台。今天上午,湖南省商务厅和乌干达大使馆联合举办湖南-乌干达投资合作对接会,双方将在农业、矿业、能源电力、园区、旅游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经贸合作。

“湖南正逐步成为中国内陆地区的开放新高地,非洲是湖南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去’的主要目的地,双方合作基础扎实、互补性强、前景广阔。”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经过3年多的探索,我省逐步明确了深耕经营和联盟抱团的对非合作模式和思路,并选择乌干达作为首批试点国家,双方将开展全方位经贸合作。

这一合作模式也获得了商务部的高度认可,把我省作为成员单位纳入中国-乌干达经贸联委会机制,并将湘乌合作重要项目纳入该机制,在国家层面推动。

徐湘平在会上还宣布,中非经贸博览会机制将永久落户湖南。湖南正在组建中非合作运营研究院、非洲博览园和中非产业运营联盟,作为博览会的项目落地机制,湘乌经贸合作正是联盟的首批试点国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