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打掉一从事色情服务的养生会所 嫌疑人却当庭翻供

2018-05-22 09:13: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孙百灵]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天心区打掉一个从事色情服务的养生会所,会所老板被以“组织卖淫罪”提起公诉

嫌疑人翻供:因相信股东会保他才主动担责

李某某在天心区友谊路经营了一家养生会所,因经营不善,长期亏损,去年2月底,几位股东合谋想出了利用色情服务揽客的歪招。然而,如意算盘仅维持了几个月,他们就被公安机关查处。

案件移交到检察机关后,天心区检察院以“组织卖淫罪”对李某某提起公诉,以“协助组织卖淫罪”对另外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昨日上午,该案在天心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李某某当庭翻供称,自己此前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供述,是因心存侥幸,相信另一位公司股东会保他出去,才将一切承担下来。天心区人民法院在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后,将择日再次开庭审理。

养生会所内从事色情服务,10名被告人被起诉

昨日上午10时许,该案在天心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0名被告人6男4女依次出庭,这10人中,李某某是养生会所的一名股东,他被以“组织卖淫罪”提起公诉,其余9人有的是公司财务,有的负责发卡招嫖,他们都被以“协助组织卖淫罪”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的起诉书指出,2016年11月初,被告人李某某在天心区友谊路经营一家养生会所,会所经营足浴项目,因经营不善,2017年2月底以来,经当时公司总经理马某提议,李某某决定在会所二楼开展卖淫活动。在李某某的指挥和安排下,舒某负责失足女的管理和调配;曾某和穆某负责外围发卡招嫖;谢某和路某负责财务管理;另外4名被告人负责接待嫖娼人员。

2017年5月,公安机关对该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抓获了李某某等8名涉案人员、8名失足女及6名嫖娼人员。起诉书称,当时,包括李某某在内的8名涉案人员均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检察机关还查明,该养生会所一共有5名股东,其中李某某占股20%,另外4名股东中,有两人是主动入股,另两人则表示是因为李某某欠了他们的钱而被动入股,后来,除李某某外的4名股东均提出退股。

嫌疑人翻供,称担心以后再见不到母亲

昨日的庭审中,9名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罪”的被告人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均无异议,他们中的一些人表示自己只是在会所内打工,还有一位被告人称只是在会所内帮朋友的忙,与会所没有劳动合同关系。

以“组织卖淫罪”被提起公诉的李某某则当庭翻供。李某某承认会所涉黄的事实,也坦承自己占股20%,但他说自己在公司就是每天负责买菜,不负责任何具体和卖淫相关的经营业务,包括决定组织卖淫活动也不是他提出来的。这和他此前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所作的供述大相径庭。

李某某称,此前自己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所作的那些供述是另一名股东常某让他说的。“常某让我先把一切都承担下来,她说会尽力保我出去,然后我才见到律师。”李某某说,“当时我心存侥幸,就答应下来了,但现在我担心(判刑后)再也见不到80多岁的母亲了,所以我决定‘说实话’。”李某某在庭审中回答公诉人和法官提问时表示,常某才是公司的实际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常某是李某某女朋友谢某的姐姐,而谢某此次也在被起诉之列。谢某出庭供述称,李某某是公司的管理人员,所负责的事情并非只是“买菜”。

在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后,法官表示将择日继续进行审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