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 目标瞄准80万人

2018-05-22 09:10:2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瞄准80万人

确保去产能职工安置任务全面完成,出台应对就业风险措施

潇湘晨报长沙讯 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瞄准80万人的更高目标;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瞄准5.0%的目标……随着今年一季度全省就业工作的温暖开局,我省开始瞄准更高的就业目标。5月21日,湖南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透露上述消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随着经济稳定回升,湖南省就业工作实现温暖开局:城镇新增就业19.7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6%,创近年来新低。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97万人,帮扶就业困难和失业人员就业10.78万人。同时,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回暖,企业用工预期持续改善,全省各类用人单位提供空缺岗位77.63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5.5万个,求职总人数55万人,市场整体求人倍率为1.41,需求大于供给,就业各项指标超进度完成,就业局势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会议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全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18年,要确保就业目标全面完成、就业大局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主要完成三大任务:一是完成七个主要指标任务。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瞄准80万人的更高目标;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瞄准5.0%的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瞄准4.1%的目标;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新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7.65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万人;完成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1.12万人。二是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稳定。2018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水平保持高位,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确保去产能职工安置任务全面完成。三是推动改革任务完成。制定畅通劳动者社会性流动和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两项改革举措的实施意见,出台应对就业风险的政策措施。

记者李柯夫通讯员陈尽美陈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