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馆童趣馆——积木科学王国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2018-05-21 16:32: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湖南省科技馆童趣馆——积木科学王国试运行

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谢红) 历经9个月施工改造的湖南省科技馆童趣馆—积木科学王国,今天举行了试运行开馆仪式。省科技馆馆长周尚文告诉记者,原儿童乐园全新改造成童趣馆后,展览面积达1430㎡,展品展项有61件(套),6月1日将正式对外开放,公众可登陆省科技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

走进童趣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积木拼建成的方形“气球”挂在空中。展厅分两层,设有5个主题内容。其中,“穿越神秘林”、“创建我世界”两个内容主题主要面向5岁以下儿童,“奇幻花园”、“美妙乐坊”、“ 欢动广场”3个主题内容面向5-10岁儿童。主持改造工程的省科技馆副馆长吕东介绍,童趣馆不同于普通游乐场,展品展项在体现科学原理的同时兼顾互动性、体验感和娱乐性,其中“积木”是童趣馆的个性化特征元素,希望通过积木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引领他们探索世界的奥秘。

记者发现,很多展品展项设计巧妙。“地面平衡测试”展项中,通常由一个孩子用手操作的滚珠游戏玩法出新,变成由两个孩子脚踏滚盘合作滚珠,在协作中体会力的精细。波浪模拟展项中,则是由两个孩子抓住箱体两侧的把手上下摇动,便能“制造”出箱内波浪翻滚的场景,摇动的幅度越大频率越快,波浪就越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