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安全生产月”九大活动等你来参加

2018-05-21 15:54:1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5月2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记者日前从市安委办获悉,届时,湘潭市将结合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创建,开展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宣讲、演讲比赛和征文在内的九大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安全生产月”。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基础上,更加注重为湘潭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活动营造气氛。6月1日,市安委会将举行全市安全生产月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启动仪式,期间,还将举办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共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并开展“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大家谈”征文活动。此外,其他如安全发展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企业一线员工“五个一”安全教育活动,以及“安全生产莲城行”活动,也都与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紧密结合。

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集中开展这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一线员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活动,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深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实现湘潭市“三下降一杜绝”(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职业病新增发病率下降,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