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冷空气将抵湘赶走高温闷热 大部地区明显转凉

2018-05-21 07:21:3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蒋丹] [编辑:蒋俊]
字体:【

你想要的清凉正在路上

22日冷空气将抵湘赶走高温闷热,大部地区明显转凉

5月20日,长沙持续高温,在蔡锷路骑电动车的男子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坐在后排的女孩则把头躲到了男子衣服中。图/记者谢长贵

昨天,长沙市民深深感觉被天气调戏了。明明乌云就在头顶上飘,可雨姑娘就是不现身。高温+高湿度,简直堪比蒸笼里的包子。

好在这样的天气可能马上就结束了。明天,将有一股冷空气来湖南做客,为我们带来一丝凉意。

潇湘晨报长沙讯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连续数日的高温让长沙市民直呼受不了。更让人难受的是,高温还伴有暴雨欲来的窒息模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湖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21日,湘北局地有暴雨,22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西局地暴雨。此外,22日冷空气将抵湘赶走高温闷热,大部地区重回清凉。

昨天,长沙看起来虽然是乌云压城,但没有迎来预测中的降雨。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因为云系运动的原因,上一场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湖南北部。监测显示,19日8时至20日8时,共有108个乡镇出现暴雨,12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位于华容南山,186.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65.8毫米。同时,高温依旧盘踞在湖南中南部,5月20日,怀化、株洲、衡阳等地气温超过35℃,其中资兴达37.2℃。

5月21日,湖南北部强降雨持续,局地有暴雨,高温逐渐缩减。不过,湖南南部仍有高温,再加上湿度较大,闷热的感觉仍会持续。省气象台预计,22日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抵达湖南,大部地区的天气会明显转凉。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北部持续强降雨,局部可能会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公众要注意防范上述天气对农业、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21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湘北25℃~27℃,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东南25℃~27℃,湘北20℃~22℃,其他地区23℃~25℃。

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西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

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蒋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