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举行 越来越多人爱上在崀山奔跑

2018-05-20 17:0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潘梁平)5月19日是第8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第二届“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在邵阳新宁崀山北大门鸣枪开跑,1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选手在“世遗经典 丹霞瑰宝”崀山畅享越野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宣布比赛开幕。


上千名越野跑步爱好者集结崀山,准备接受大山的洗礼。

穿密林,爬陡坡,选手在比赛之余还能览尽崀山六绝美景。30公里的比赛,来自怀化的唐夜龙一马当先,拿下男子组桂冠,女子组冠军则是来自新宁本土的选手王小叶。

“能够在自己家举办的比赛夺冠,是我人生最值得回味的事情。”王小叶说道:“这条赛道我在训练的时候就经常跑,整个线路早已烂熟于心,比赛的时候,也没有太多压力,真的很享受这种在景区奔跑的感觉。”

此外,赛事还设有更具难度的55公里组,男子组冠军刘凌志耗时7小时54分,女子组冠军周雅耗时8小时05分,均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准。

穿行在悬崖绝壁上,选手享受越野带来的刺激挑战。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介绍:“近年来,新宁县着力构建具有县域特色的精准扶贫攻坚模式,强力支持体育与旅游的融合。2017年至2021年,新宁连续5年都会在崀山风景名胜区举办潇湘100国际越野赛,以体育运动为核心,全域旅游战略及体育旅游扶贫为指导,为崀山打造一条经典的越野线路,丰富景区旅游资源,引导景区周边贫困群众参与体育旅游经营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目前,新宁县正通过举办系列体育赛事和旅游节等活动带动消费,真正形成“旅游+户外运动+精准扶贫”发展模式,达到户外运动、全域旅游助推精准扶贫的目的,助力新宁的经济腾飞。


崀山六绝美景贯穿赛道,选手乐在其中。

记者了解到,因越野赛举办的缘故,新宁县城各个酒店订房率激增,18日、19日临时订房均无房源,用餐时段的餐厅、饭馆也是座无虚席。崀山国际越野赛的举办不仅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的“旅游产业扶贫攻坚”工作,带动了周边村民吃上了“体育+旅游饭”,也有效改善了县城周边和乡镇(街道)的集体经济,实现了景区盈利和县域经济增收的“多赢”。

本届赛事由国际越野跑协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