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老街深处 品味星城风情 2018长沙休闲旅游节开幕

2018-05-19 08:41: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韵味十足的长沙弹词、热辣地道的火宫殿小吃、古意悠悠的老街巷……今天,“山水洲城·快乐之都”2018长沙休闲旅游节在长沙坡子街火宫殿热闹开幕,邀请国内外游客赴一场最具老长沙风味的快乐盛会。

本次旅游节由长沙市政府主办,将持续到12月。旅游节创新采用“1+N+1”的模式,即1场开幕式、N个系列子活动、1场闭幕式,全面展示长沙“山水洲城”的迷人魅力。

在为期3天的开幕式中,来自全国的旅游业界休闲产业专家、“中国休闲达人”及美国、老挝等国家或地区的驻华领事馆官员、留学生将游览太平街、坡子街、都正街、化龙池、长沙市首条历史步道的首发段西园北里,通过“老街品呷”“老街泡吧”“老街听戏”“老街寻秘”等“老街闲情”系列体验活动,深入了解长沙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深度体验长沙休闲旅游项目。5月18日上午,都正街的戏台上,花鼓戏《刘海砍樵》正在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这里时常举行戏剧演出活动。“中国休闲达人”马惠娣听得入迷。她说,市民、游客共享传统文化的感觉非常好。

活动期间,长沙市9个区县(市)将举办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暨湖南(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2018长沙市民宿节、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开园庆典暨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2018年“锦绣潇湘·山水洲城·快乐之都”文创大赛暨文创峰会等多个系列子活动。年底的闭幕式中,将举办长沙休闲旅游优秀品牌评选和颁奖典礼、中国长沙休闲旅游高峰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