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常德医院智慧医疗系统插上“4G翅膀” 让市民看病更便利

2018-05-18 15:2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在“互联网+医疗”不断发展的今天,医院如何与通信运营商合作,成为了医疗系统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日,记者了解到,湘雅常德医院与中国联通常德市分公司合作的新一代综合医疗解决方案,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看病治疗中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

基于常德联通的4G网络,湘雅常德医院与常德联通联合推出了无线医疗解决方案,包括移动医疗、移动护理、无线输液、输血以及床旁结算等。医护人员可以通过iPad随时调阅患者基本信息、电子病历、各种检验检查的申请以及结果查询、实时下医嘱等,便捷高效,极大地方便了医护工作的开展。

另外,医疗影像云也帮助医院开启了医疗服务的大数据时代。该服务是以影像科室为重点,建立起覆盖放射科、超声科、内镜科等科室以仪器设备影像为诊断依据的医联体全机构的PACS系统,实现影像诊断的无胶片化和无纸化,临床医师能快速得到影像科室的诊断报告和相应的影像。

湘雅常德医院与中国联通常德市分公司的医疗解决方案,包括移动医疗、移动护理等服务,为常德人民带来了更多医疗便利,或将为省内医疗信息化建设提供良好范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