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社会,扶贫对象登记捐遗体

2018-05-18 11:12: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陆继华 记者 李治)“党和政府给了我莫大的关怀与帮助,我没什么能力回报,便想将来把遗体捐出来用于医学研究,为社会作贡献。”近日,长沙县长龙街道茶塘村宋正斌在长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进行遗体捐献登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回报社会的帮助与温情。

今年67岁的宋正斌是茶塘村徐家组人,1996年入党。上世纪80年代初,宋正斌进入黄花电线厂工作,凭着自己的扎实肯干,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然而这一切,在儿子2000年患上癌症后开始改写。花光了家中的积蓄并欠了一大笔债后,宋正斌的儿子于2010年去世。屋漏偏逢连夜雨,因工厂效益不好,宋正斌退休回家,不久后突然中风,在床上躺了一年多,生活的重担全压在老伴和出嫁了的女儿身上。

2013年,长龙街道把他评定为低保户给予救济帮扶。2015年,随着国家扶贫工作的推进,宋正斌一家被街道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在生活生产等方面得到大力帮扶,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观。目前,除了因中风说话有点困难外,宋正斌的身体已逐渐恢复。今年4月,长龙街道启动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宋正斌在电视里看到遗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片后,决定去世后献出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宋正斌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赞同,并通过街道联系了县红十字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