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成功培育出观赏金银花 花期是普通金银花的6倍

2018-05-18 11:10: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最是此花多情 一开半年犹艳

隆回成功培育出观赏金银花,花期是普通金银花的6倍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富洪 曹良海)5月17日,在隆回县小沙江镇金银花基地里,200余株观赏用红色金银花竞相绽放。这是隆回县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最新培育成功的观赏金银花 。与普通金银花不同,其花为红色,花期长达6个月,是普通金银花的6倍。

人们印象里,金银花都是金、银色相间。这次培育成功的观赏金银花花苞呈紫红色。红色金银花在试验期间,其花可从每年5月一直开至10月末,而普通金银花花期仅1个月。隆回县金银花协会副会长舒利表示,多颜色金银花是隆回县对金银花多用途发展进行了一种尝试,在小沙江镇的金银花基地里除紫红色的金银花外,观赏用的粉红色、金白色等各色的金银花品种也已经进入母本培育阶段。

新品种金银花的培育,拓宽了隆回县小沙江地区金银花的应用范围,不同颜色的金银花制作出的花茶有助于金银花茶打开高端市场,花期延长也将有助于以金银花为主产业的隆回北面地区发展旅游产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