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从“小”入手,文明创建再出发

2018-05-18 09:38:11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唐翔 陆意]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唐翔 通讯员 陆意) “文明创建是初心工作,是市一号工程,我们必须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和一流的执行力来完成创建工作。”在5月15日蒸湘区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该区区委书记周法清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再推进。

今年,该区将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以“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为目标,在市民素质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城市创建基层基础3个方面着力,从“小孩、小区、小事、小节”等“四小”入手,以学习和实践促素质提升,以宣传和竞赛促氛围形成,以劝导和惩戒促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同时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重点整治道路交通秩序、集贸市场秩序、城市管理秩序、校园周边环境和镇村环境,不断夯实城市创建基层基础,全力打造文明社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把创城工作抓细抓实。

今年3月,雨母山镇临江村贫困户唐修讲家的胡萝卜滞销,引发了全城接力卖萝卜,这件暖心事被人民网、《湖南日报》等媒体关注,淳朴善良的蒸湘人用善心温暖了一座城。去年,该区在文明创建中持续发力,红湘街道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雨母山镇临江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长湖便民服务中心立新二社区居民贺宗武被推荐为“全国100名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红湘街道联合新村社区获评省级文明社区;蒸湘街道居民刘魁成、区国税局干部周启、红湘街道联合新村社区书记阳晓丽等获评湖南好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