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2018年度保障性房租补贴申请本月27日截止

2018-05-18 09:18:4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启伦]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李启伦)邵阳市房产局5月17日介绍,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邵阳市城区2018年度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工作已于5月7日启动,符合申请条件的居民可以在5月27日前到所在社区办理。

据了解,租赁补贴发放的对象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邵阳市城镇户口;城市低收入家庭;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3平方米以内,且家庭住房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内。

低保家庭补贴标准为1人户每年补贴1200元,每户每增加1人增加300元。孤寡老人、烈军属、伤残病人和转退军人按低保家庭标准执行。低收入家庭补贴的标准为1人户每年补贴1000元,每户每增加1人增加200元。每户补贴最多不能超过4人,1600元。

为确保公平、公开、阳光操作,申报家庭应按要求认真如实填写,并积极配合调查人员核实情况,如发现核实有骗取、重复领取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金的,将取消本年度保障资格,5年内不得享受住房保障。

此外,今年为了让市民办理更方便,对于申请对象需出具的住房状况证明,将由各办事处汇总后,送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统一查询和审核,市民无需个人去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