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摊贩扎堆 湘仪学校门口成“集市”

2018-05-18 09:11: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 日前,有家长向本报网络投诉平台反映,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学校的学生一放学,就围在学校门口的流动摊点前购买零食、玩具等,家长担心对小孩造成不良影响。三湘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5月16日中午12时,记者在湘仪学校校门口看到,六七名摊贩推着推车或人力三轮车,陆续来到校门口前方的马路上。饭团、饼、油炸食品、麻辣等,摊点应有尽有。

记者在一处卖饼的摊点前看到,鸡蛋饼、大饼等直接放在木板上,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

12时05分,学生蜂拥而出。围绕着不同的摊点,购买食物的学生们自动形成了一个个包围圈。这里俨然成了集市,学生们拿出零花钱,买吃的和买玩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接送学生的家长就等在小学门口,门口还停放着不少电动摩托车和汽车,当学生涌向门口的摊点时,并不宽敞的道路很快被围得水泄不通。而学生们穿行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中,很不安全。

“希望政府部门能好好治理这些摊档,不要让校门口成为集市。”家长黄女士说,流动摊点上售卖的食物基本没有卫生保障,而且就停放在道路边,食物都是露天摆放的,很不卫生。

记者向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城管办反映了此事。10分钟后,一名队员赶到现场,见有执法队员,摊贩们立马散去。

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城管办主任雷盛军表示,他们正在和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制定一套长效监管机制。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