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计划选派1275人支教“三区”

2018-05-18 08:48: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选派1275人支教“三区”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落实2018年“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其中湖南今年计划选派1275人支教“三区”。

“三区”教师支教计划是推动教育精准扶贫,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重要措施。选派教师将被派往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及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

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受援学校要组织教师、管理人员与支教教师结对跟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