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论坛”在长沙举行 9院士探讨数字经济发展

2018-05-18 08:00: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9院士长沙探讨数字经济发展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巢进文)今天,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的“双清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陈晓红、凌文等9名院士及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企业运营与服务创新管理。

据介绍,中国虽拥有占据全球14%的数据量,数据的利用率却不到0.4%,大量数据未发挥其应有作用。在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将分别就数字智库、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管理、医疗资源共享等数字经济时代前沿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而举办的学术性研讨会,每期邀请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集中研讨科学前沿或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深层次科学问题、学科交叉与综合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发展与完善科学基金制的重大政策与管理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