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湖南10家银行多个网点可办工商登记注册

2018-05-17 16:2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省工商局与金融机构牵手“联姻”

省内10家银行多个网点可办工商登记注册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与省内8家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工商登记注册服务从政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在此之前,省工商局已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至此,省内10家银行多个网点均可办理工商登记注册。

今天与省工商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8家银行分别是: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广发银行长沙分行。

“与金融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可进一步优化商营环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告诉记者,利用金融机构服务渠道畅通、营业网点众多的优势,可方便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就近自主选择银行网点免费代办工商登记业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高企业注册便利化水平。同时,双方还将建立企业信息共享,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市场监管体系,有效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地解决私营企业融资难等突出问题。

根据省工商局与省内10家银行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省工商局将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反馈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行政处罚等不良信息,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企业,实现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