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中学生法国获发明大奖

2018-05-17 11:29: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倪刚)“这次国际比赛不是终点,而是我科技发明的新起点,我希望用好的发明,创造出社会价值。”5月15日,常德市芷兰实验学校高二学生李贻曦腼腆地说。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上,他的发明作品“简易太阳能定量浇水器 ”获得金奖,他是中国代表团唯一获得金奖的青少年。

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是国际四大发明展会之一,创办于1902年,在世界享有盛名。该展会是四大展会中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层次最丰富的发明竞赛,采取独立评审。参赛作品必须是专利作品或已受理的专利作品。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83项发明参与此次竞赛,中国发明协会组织企业、大学、青少年共52个项目参加,湖南省选送的13项青少年发明作品夺得1项金奖、2项银奖、8项铜奖。

李贻曦是一个“老发明”,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已获得3项国家专利,其中还有一项是发明专利,已经受理的专利4项,参加国际、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获奖20多次。此次他的发明设计巧妙,实用性强,融合了热胀冷缩、气压平衡和黑白热量吸收等科学原理,解决了花卉的日常养护难题,实现了花卉定量浇水。此外,常德芷兰嘉树实验学校初三学生陶菁发明的“快速升降温搅拌杯”获银奖;芷兰实验学校高一学生聂剑闻的“手持式激光锡焊枪”获铜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