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交管职能下放基层

2018-05-17 11:27: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冷水江交管职能下放基层

乡村交通事故发案率下降48.2%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谢继长 李亮)5月15日,312省道冷水江市铎山段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铎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从发生事故到恢复交通,仅用15分钟。据了解,通过将交管职能下放基层,冷水江乡村交通事故发案率下降了48.2%。

近年来,在冷水江许多偏远乡镇,随着车流量大幅增长,乱停乱放、无证驾驶、交通拥堵等问题凸显,尤其在赶集和重大节假日,农村往往出现堵车长龙。以往出现交通问题,当地派出所只能现场维持秩序,必须等待事故处理民警前来处理,导致重复用警且工作效率低下。

今年4月,在“放管服”改革中,冷水江将违规查处、路面巡逻、安全检查等交管职能下放至基层派出所,建立起快速反应、便捷处置的“大交管”格局,探索基层警务工作向“一警多用、一所多能”转变。基层民警通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初级资格培训和考试后,参与所辖区域内交通事故现场处置、交通违法查处等工作;开展过往车辆安全检查,对酒驾、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查处,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道路拥堵等突出问题。以此为契机,冷水江在各乡镇主要道路完善交通标志标牌、划定禁停区域、安装监控摄像头、设立停车场等,改善了交通环境,减少了交通事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