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曙光路开启“跨铁之旅” 预计年底实现全线贯通

2018-05-17 10:02: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金灵]
字体:【

曙光路开启“跨铁之旅”

预计年底全线贯通,上跨京广铁路箱梁昨日启动架设

昨日,在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一片长40米、重150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跨京广铁路辅道桥2号墩上,这是该项目跨京广铁路桥架设的首梁。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在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一片长40米、重150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跨京广铁路辅道桥2号墩上,这是该项目跨京广铁路桥架设的首梁。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曙光路“断头路”打通又向前迈进一步。昨日,在位于南二环北侧的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经过施工人员50分钟封锁施工,一片长40米、重150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跨京广铁路辅道桥2号墩上,这是该项目跨京广铁路桥架设的首梁,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跨既有线架设施工阶段。曙光路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

曙光路是韶山路和劳动路之间南北向的交通要道,按照设计方案,道路需上跨京广铁路后再下穿南二环,与雅塘冲路对接。项目全长820米,为城市次干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跨京广铁路桥、下穿南二环地道及两端接线道路。其中跨线桥梁为双向6车道,桥宽32.5米,全长95米;下穿南二环地道为双向4车道,地道宽度26.5米至34米,全长183米。

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拱中介绍,因为项目施工涉及既有铁路运营线,他们特地向广铁集团申请封锁“天窗点”,施工单位在规定的50分钟时间内将箱梁顺利架设并完成安装。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架桥机将一片150吨重的箱梁稳稳吊起,再向前推送,最后落梁固定,一气呵成。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曙光路项目技术负责人蔡定南告诉记者,整个箱梁架设分为五个步骤,各工序间必须精心组织、分配时间,不容任何耽搁。蔡定南介绍,此次架设的是曙光路跨京广铁路辅道桥首片梁,接下来的两天将完成辅道桥另外两片梁架设任务。之后项目将进行跨京广铁路桥主线桥箱梁的预制及架设施工,计划在7月份开始架设主线桥,并于今年8月初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记者了解到,曙光路在车站路以北和雅塘冲路以南均已按规划建成通车,因受京广铁路制约一直不能全线拉通, 导致韶山路和劳动路交通压力巨大。项目的建成通车将破解交通瓶颈,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