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株洲市将新建120座公厕

2018-05-17 09:58:0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胡妮]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我市将新建120座公厕

一类公厕将设立第三卫生间,增加女性厕卫

株洲日报讯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小小厕所,关系重大,微小的细节里透露着一座城市的用心。为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今年,我市将提升城区公厕数量,改善公厕现状。5月13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新建120多座公厕,并提质改造一批现有公厕。

市区52所公厕有了“所长”

在天元区天台公园公厕外,悬挂着蓝色的标牌。标牌上包含公厕编号、开放时间、管养单位、质量标准、管理制度、监督电话,以及责任人、维修人员、“所长”姓名等。

“按照规定,保洁人员要定时对公厕洗手台、便器、地面、无障碍设施等进行清理保洁,做到‘十净、十无’。”天台公园公厕“所长”唐建龙介绍,今年,公厕都增加了增香器,不仅能够除异味,还能驱蚊虫。

早在今年3月,全市就拉开了“厕所革命”序幕,首先推行了公厕“所长制”,由市区两级城管局和环卫处负责人任“所长”,每人对口联系一座环卫公厕,并实行挂牌服务,对公厕管理、设施维护、卫生保洁等方面进行督查,做到全天有人管、定时有人查。

改造一类标准公厕,设立第三卫生间

目前,株洲城区共有公共厕所253座,其中环卫公厕136座,社会公厕117座。我市公厕数量低于国家标准,部分公厕建于10多年前,建设也低于国家标准,社会公厕的管养存在脏、乱、差问题,“厕所革命”势在必行。

“今年,我市拟定了《株洲市城区“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18—2020)》。”市城管局局长李晓彤介绍,根据《方案》,从2018年起,我市将利用3年时间,新建改造230座厕所,今年要新建120座。“新建的公厕,都将按照二类以上公厕标准来建。”

同时,今年还将改造提质现有厕所,解决厕所不达标问题。市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张林介绍,“如一类公厕,将增加第三卫生间——亲子卫生间,方便特殊对象如厕;部分公厕将提高女性厕卫比例,从现有的1:1提高至3:2。”

记者 刘芳

通讯员/胡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