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流量套餐"套路多小心掉坑 提醒:定向流量界定较模糊

2018-05-17 09:4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田风] [编辑:刘茜]
字体:【

三大运营商已推出各种“不限流量套餐”,但用流量上网时需注意一些限制条件。(资料图片)

每逢“5·17”世界电信日,运营商往往会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如湖南移动启动全民上网计划,5月17日至20日期间,长沙移动将举办超千场“5·17”促销活动;湖南联通启动5·17网购节,5折产品和服务比比皆是;湖南电信则主推流量不限量套餐优惠。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均已打出全国不限流量、定向不限流量的旗号,而且流量套餐降价已成大趋势。

不限流量套餐纷纷降价

近来,三大运营商的不限流量套餐集体打出了降价牌,有些套餐月费已经低至百元以下。比如联通“小冰神卡”每月才99元,此前相关套餐最低每月也需198元;原来中国移动“任我用卡”238元套餐每月含5GB流量,而“任我用卡(新)”198元套餐含40GB流量。

记者还注意到,一些定向不限流量卡优惠力度也不小。如腾讯的王卡,套餐外流量1元包括800M全国流量,但现在可升级为套餐外流量1元包括1GB国内流量。

超出流量限速又费钱

不限流量套餐同时存在一些限制条件。如移动的“任我用卡(新)”198元套餐每月超出40GB流量后限速至不高于1Mbps,当月使用流量超100GB后可继续上网,限速至不高于128Kbps。

此外,一些定向流量卡也存在着限制。以优酷和电信合作的“大小鱼卡”为例,其说明显示,“优酷视频专属流量不包括优酷客户端内图片、文字、弹幕加载、打开优酷视频时加载图片、文字等产生的流量”,显然,第三方广告也不在内。这样就较容易超出流量多花钱。

电信行业分析师马继华分析,目前定向流量卡宣传较模糊,加之APP功能较多,有些调用可能确实不包含在定向免流量里面,但在移动端,不少消费者以为APP内点击都为内部调用,往往容易忽略,进而花一些冤枉钱。■记者 杨田风

链接

湖南移动联合

湖南日报推暖流计划

本报5月16日讯 今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芒果TV、湖南移动联合推出的“新时代·新生活·新湖南|三湘巨变·全民上网计划”发布会在长沙举办。

为助力全民上网计划全面落地,湖南移动将进一步加大补贴资源投入,通过开展0元换4G、红包购机、信用购机等系列活动,力争让更多客户享受4G网络体验,进一步降低流量资费和门槛,持续加大光纤网络建设覆盖和推动智慧政企、智慧潇湘标杆应用打造。

湖南移动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的“暖流公益计划”,将面向湖南精准扶贫平台4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赠送240万G流量。湖南移动用户办理或升档为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的,就可登录湖南移动官微、手厅、和包支付客户端活动专区,以用户本人名义通过湖南移动向贫困地区人群捐赠6GB流量,捐赠者将获得暖流大使认证书,并有资格参与抽奖活动。此外,湖南移动各市州公司的“培训下乡”活动也将同步进行,通过广泛开展“上网课程”培训,指导贫困人员运用手机终端上网,积极为扶贫电商平台导流,带动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交易,最终实现精准脱贫,惠利三农。■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