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军分区严格落实干部探亲休假规定

2018-05-17 09:39: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欧阳权)近日,株洲军分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点名批评了3个未按计划执行年度休假的单位,并责令要求人武部主官写出书面情况说明。

去年以来,随着国防动员系统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军分区机关和人武部人少事多的矛盾相当突出。军分区常委在蹲点帮带团级单位时,发现基层干部普遍反映休假难的问题。经调研发现,近两年来休假干部比率仅达到62%,干部长期处于高压的亚健康状态,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部队战斗力。军分区党委把解决干部休假难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来抓,切实维护好官兵利益。为此,他们制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探亲休假的具体措施》,建立个人年度休假计划上报备案、每季度休假情况通报等制度,并明确每名干部必须落实休假制度责任人。

“谁执行不力,谁就要挨板子。”军分区政委胡鹏飞告诉记者,为抓好制度落实,军分区机关和人武部层层签订《干部休假探亲责任书》,副职领导由本级主要领导负责,机关处领导和人武部主官由军分区司令员、政委负责,参谋人员由各处处长负责,谁履行责任不力追究谁的责任。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每季度进行核查通报,并通过政工网向基层官兵公示。

据了解,株洲军分区建立干部休假探亲通报机制以来,既保护了干部的切身权益,也激发了工作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