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工商局发出警示:忌贪便宜办理大额消费卡

2018-05-17 09:10:0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陈丽虹]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头四个月预付卡消费投诉案例有所上升

岳阳日报讯(记者 陈丽虹)近日,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预付卡式消费虽具有一定的便利性和价格优惠,但也存在极大风险,消费者需谨慎对待。

据介绍,今年1至4月份,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038件,其中预付卡消费投诉411件,占服务类投诉的8.73%件,主要涉及的行业有美容美发卡、健身卡、休闲娱乐卡、餐饮卡等消费纠纷,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商家不履行承诺提供服务或办卡后关门停业、充值会员卡没有用完要求退款等。

对此,市工商局提醒,预付卡式消费有风险,消费者应理性办卡,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前要注意查看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要了解经营者和预付卡的基本信息,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好、经营状态佳的商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