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52项工商注册登记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05-17 09:02:2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洪静雯]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5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静雯)“从娄底来湘潭要两小时,从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到拿证只用了半小时。这样快捷的办事效率,太棒了!” 第一次来湘潭办理变更登记的曾婧怡忍不住为工商部门点赞,她也成为了湘潭市首批享受工商注册登记 “最多跑一次”改革福利的受益人。5月16日,市工商局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这标志着,今后全市52项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今年初,市工商局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按照“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的工作模式,在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对申请人办理范围内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本次改革范围包括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企业集团组建登记、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等共52项注册登记。其中,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现场核准除外)已实现一次不用跑;公司股权出质的设立、变更、撤销、注销登记,增加营业执照副本,换发、补发营业执照,公司备案(设立分公司备案,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备案)、公司章程修改备案,企业注销清算组备案、企业书式档案查询可实现半小时内办结。与此同时,市民还可通过湘潭工商微信公众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安卓APP、电子营业执照安卓APP下载,享受“最多跑一次”网上便捷化服务。此外,通过本次改革,上述事项的办理时间由过去承诺的1-5天提速至现在1-3天,大大减少市民等候时间。

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52项工商注册登记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只是开始,今后工商部门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整合、简化优化登记流程,在更多领域推出更便捷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与群众办事。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