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湖南全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下降 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

2018-05-17 08:47: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 省环保厅今日发布全省4月份环境质量状况。2018年4月,全省大气环境质量基本稳定,14个市州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9.3%,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

4月中旬,受北方沙尘天气影响,全省出现了一次空气质量异常变化过程。受此影响,本月全省市州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9.3%,同比下降6.9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PM10平均浓度为8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3.9%。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3位城市(从第14名到第12名)依次是:长沙、湘潭、株洲市;相对较好的前3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3名)依次是:张家界、吉首和益阳市。

水环境质量方面,4月份,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29个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监测结果水质达标率100%。■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