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涌三湘】索恩格(中国)长沙新工厂正式运营

2018-05-17 06:39: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索恩格(中国)长沙新工厂正式运营

预计今年汽车起动机与发电机产销量将超1000万台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今天,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恩格”)长沙新工厂正式运营,随着新工厂和全新生产线的投入使用,索恩格今年汽车起动机与发电机的预计产销量将超过1000万台。

据介绍,产销量超过1000万台,意味着中国的每3台汽车中,就有1台汽车起动机与发电机来自索恩格。目前,与索恩格合作的品牌有48家,广汽菲克、上汽大众等长沙经开区内的汽车整车厂商都是其客户。去年9月,由长沙经开区投资代建的新工厂的主体建筑刚刚完工,就有11条生产线立即搬入新工厂,仅用2个月时间便完成调试,11月份实现开工生产。

索恩格生产技术管理部负责人潘海鸥介绍,新工厂导入了大量工业4.0生产线,在减少人工的同时,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如在整流器生产线,工人只需要把物料放入设备,所有加工将会自动完成,生产节拍从24秒减少到了15秒。

在新产品方面,为满足环保和降低平均油耗的需求,索恩格还致力于乘用车和商用车节能减排技术的创新。索恩格创新的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作为一种经济的混合动力技术,能够帮助常规内燃机实现15%以上的节能减排。

据悉,索恩格前身为德国博世集团起动机与发电机事业部,2016年在长沙经开区成立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并独立运营,今年1月2日,其正式更名为索恩格。目前,索恩格还启动了二期项目规划,正在与长沙经开区进行紧密对接,预计将于今年底正式启动建设,预计到2020年,索恩格产值将达50亿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涌三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