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百万人次 较去年提前30天

2018-05-17 06:27: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蒲启荣 陈宏星)今天11时39分,随着长沙边检站检查员为搭乘泰国亚洲航空公司FD481航班邓婷女士办理完出境边检手续,宣告长沙口岸出入境人数较去年提前30天突破100万人次。

今年以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入境飞机及人员流量突飞猛进,平均每天超过45架次飞机、7000人次人员从长沙口岸出入境,均较去年同期增长21%。

近年来,随着湖南外向型经济的加速发展,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旅游品牌影响的日益拓展,国际新航线的陆续开通,吸引了大量境外人士来湘观光、旅游和经商、投资,出入境旅客流量呈“井喷式”发展。目前,长沙黄花机场口岸开通往来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条国际航线,平均每周出入境飞机320架次,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日益突出。

据了解,面对屡创新高的客流量,长沙边检站高度重视,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局和维护口岸安全稳定出发,主动克服警力紧张、任务繁重的困难,优化警力配置,坚持警力下沉,协调警力跨站支撑、推出动态联勤等举措,营造了和谐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