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7年 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恢复使用

2018-05-17 06:14:0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阔别7年 再度亮翅

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经修缮后重新投入使用;T1、T2同时运行可保障31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

5月16日,改造一新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正式恢复使用,黄花机场进入“双跑道双航站楼”运营时代。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5月16日6时40分,一架奥凯航空BK2736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机坪起飞,飞往天津滨海机场。这是黄花机场T1航站楼自2011年停止使用后,经过全新修缮再度投入运营。T1、T2两座航站楼同时运营后,黄花机场可保障3100万人次年客流量。

当天,记者在T1航站楼内看到,十几名志愿者分布在安检口、出入口、自助值机台等处,为旅客提供咨询等服务。

“我感觉这里比以前方便多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准备搭乘奥凯航空BK2903航班飞往天津的旅客潘利华告诉记者。

16日起,国航、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成都航空、昆明航空、奥凯航空、幸福航空、西藏航空的国内业务均转至T1航站楼运行。

为方便旅客在T1与T2间转乘,两栋航站楼的出发层和隔离区均设置了连廊,旅客可乘坐电瓶车进行转换。在T1航站楼前设有大型露天停车场,有514个停车位。小车收费标准为1小时内8元,1小时后每半小时2元,24小时不限额,计时累加。

省机场管理集团于2017年9月启动T1航站楼改造恢复工程,主要对安检、值机等系统,西侧道路和停车场以及各种人性化服务设施进行修缮。

改造后,T1航站楼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万人次保障要求,T1、T2同时运行可保障31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