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城区10月份将全部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运输渣土

2018-05-16 09:42:41 [来源:衡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邵俊杰 通讯员周晓国 实习生姚福星报道 5月15日上午,记者自衡阳市2018年渣土驾驶员法律法规培训会上获悉,6月1日起,衡阳城区东三环、南三环、北二环和高新区蒸水大道合围区域内全部使用新型智能环保车运输渣土。9月30日后,城区范围内(含两区一园)必须全部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运输渣土。

\

据悉,此次培训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驾驶员管理,提高全市渣土运输公司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和渣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意识,树立全市渣土运输行业文明形象。通过对司机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对渣土管理的知识培训,要求司机按规定进行运输,不随意变更路线、沙漏、闯红灯,下一步还将根据GPS技术对渣土车驾驶员进行考核。全市各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和驾驶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根据市委市政府原先要求,城区二环之内要实行新型环保车。自6月1日起,范围将扩大,南三环、东三环和北二环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要全部实行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据衡阳市环卫处副处长龙敦校介绍,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由GPS定位,全密闭,比老式渣土运输车要更加环保。龙敦校告诉记者,渣土管理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抓住了这个环节,可以有效防止沙漏现象,对创文、创卫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新型环保车在这一方面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