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正式获得国际“认证”:234只A股成首批赢家,其中有3只湘股

2018-05-16 09:12: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 今天,明晟公司公布了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并揭晓了纳入MSCI指数的A股名单,共有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2.5%,其中3只为湘股,分别是方正证券、中联重科、中南传媒。

从6月1日起,这234只上榜A股将正式被纳入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体系中。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此事件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长期来看有利于A股市场的国际化。

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是由明晟公司(又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编制的一系列股价指数,涵盖不同的行业、国家以及区域,其编制的指数涵盖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

据了解,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从本质上来说,MSCI指数就是帮全球机构选股。

根据明晟公司15日发布的公告,MSCI将分两步将234只中国A股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体系。第一步定于6月1日实施,纳入比例为2.5%,纳入完成后中国A股市值占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分别达到1.26%、0.39%;第二步将于9月实施,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

业内人士表示,MSCI纳入A股,从长期来看,将促进中国境内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进一步融合,预计将有大量追随新兴市指数的资金自动流入A股,对A股迈向国际化、进一步开放以及改善市场投资者结构等方面都将起到正面作用。

记者梳理发现,入选的234只A股中,以银行股的数量最多,共有30家银行股;其次是非银金融行业的公司;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数量位居第三。

方正证券投资顾问王沛垠解释,从整体来看,入选的234只A股,国有资本控股的企业占了大部分。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