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将增至每人每月103元

2018-05-16 08:51:13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杨柠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近96万人受惠

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杨柠华)5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保障水平,按照人社部和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将增至每人每月103元,较制度启动时增加了48元,增长率达87%。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人社部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2018年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启动了今年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工作。这是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之后首次提标。《通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本次提高标准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补助,所有提标工作预计于年中完成。

这将是我市第5次调整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预计有96万人受益。市人社局将按照省里的统一调度部署,尽快督促各区县(市)经办机构将提高后的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各参保人员可密切关注、耐心等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