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书法扶贫让大山里的她梦想开花 李艳红来长沙见“红粉”

2018-05-15 09:2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编辑:刘茜]
字体:【

《十年书法扶贫让大山里的她梦想开花》后续 十年“书法梦”让她从山中农妇到小有名气的“网红”

李艳红来长见“红粉”,书写“持之以恒”

5月13日,长沙市海信广场,李艳红现场写下“持之以恒”。 记者 叶竹 摄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 “我认识你,你来过我家,我们是老朋友咯。”5月13日,母亲节当天,本报曾经报道的来自郴州贫困山区的书法爱好者李艳红(见2017年12月26日A03版),与她的恩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艺术中国》杂志主编、作家、收藏家、书法家曹隽平现身湘江中路海信广场,在众多粉丝面前演讲,李艳红一见到三湘都市报记者,就拉着记者打起招呼来。

在活动现场,她应曹隽平要求,为“红粉”们提笔写下“持之以恒”,鼓励大家一心向上。那么,在她的身上,十年书法究竟给她带来了什么变化呢?

能从大山中走出来,李艳红说她没什么本事,“无论是家务活还是书法,或是赚钱能力,我都觉得自己水平低。”李艳红告诉记者,“曹老师要我上台说话,我害怕,特别不好意思。”然而,在主持人的引领和曹隽平的鼓励下,她站在台上略带腼腆,但顺溜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后提笔在众人面前写下“持之以恒”。

这次来长沙,李艳红带来了她在家临摹的书法作品,一名粉丝向她求走一幅作品后发现没有落款,又急忙返回来请李艳红“签名”。

李艳红在家里养兔子,在此前报道中曾有体现。不过活动接近尾声时,李艳红和三湘都市报记者说到了她的另一个想法。“我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看到有种植物叫‘双翅六道木’,又叫神仙豆腐,就像我们看到的凉粉一样。我想托人找找这种植物种子,到我们山上种几亩,发展成产业就好了。”

从实现“书法梦”,到实现“产业梦”,当然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如果没有书法,或许,她连提起产业致富的想法都不会有。■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