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矿博会三大科普专场为中小学生及家长免费开放

2018-05-15 09:19:29 [来源:郴州新报] [作者:陈卫] [编辑:金灵]
字体:【

火星探险、沙中寻宝、穿越侏罗纪……

收好这条信息,带你玩转矿博会!

新报记者 陈卫

第六届矿博会即将开幕,本届矿博会不仅有来自国内外璀璨夺目的矿物晶体宝石可以欣赏,还有三大科普专场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免费开放。

如果你也感兴趣,矿博会期间,不妨来这里,体验一次奇妙的科学之旅吧。

一号科普区

位置:会展中心一楼B区B013展位

体验时间:5月18日—22日

在这里,你可以充当“化学小猎人”“小小科学家”,去“科学淘宝”,采集化石标本,寻找古生物化石,在砂砾中寻找“宝贝”,体验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快乐。

还可以参加“五彩雨花石”“微体世界”“VR科学互动”“户外研学游”以及“科学科普报告大会”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活动中的“VR科学互动”是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出数字化场景,360度视角,让你身临其境。

二号科普区域

位置:会展中心B区B019、B020

体验时间:5月18日—22日

在这里,有火星探险、迷失的星球、如果国宝会说话、小小印刷家、我为文物设计“家”、博物馆文创衍生品、博物馆精品展示、淘金体验、“火山熔岩的礼物”—水晶、永不褪色的画作等十二个活动项目。

探秘火星,零距离接触恐龙家族;置身浩瀚宇宙,探寻未知世界;穿越时空,体验手工印刷;用3D打印技术,打造你心中的博物馆模型……总之一句话,你想不到的惊喜,都可以在这里找寻!

三号科普区域

位置:会展中心北广场

体验时间:5月18日—22日

这里有恐龙仿真玩偶参观、沙坑淘宝两个活动项目

在这里,你可以穿越到2亿年前,会一会地球曾经的主人,暴龙、霸王龙、迅猛龙、三角龙、棘背龙……感受远古侏罗纪的奇妙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