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成全省唯一全国30强园区

2018-05-14 16:22: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黄姿] [编辑:金灵]
字体:【

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能力“体检”

长沙经开区成全省唯一全国30强园区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姿)记者昨日获悉,商务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中,长沙经开区以综合排名第24位的成绩跻身全国前30行列,为湖南唯一位列全国前30强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此次考核评价以2016年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情况为指标,对219家国家级经开区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从分布区域看,考核评价综合排名前30名的国家级经开区中,东部地区21家、中部地区6家、西部地区3家。

在商务部给长沙经开区发来的考核评价结果通知书中显示,长沙经开区在5大类53项考核指标中,有32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总体表现较好,特别是在产业集聚、科技创新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紧紧围绕“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坚持区县一体、融合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智慧园区与人才高地“双臂支撑”,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已成为湖南综合实力最强、产业聚集度最好、开放度最高的开发区,成为中部地区工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重要驱动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