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湖南比拼基础医学创新与实验设计

2018-05-13 18:2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左丹 刘谭明]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刘谭明)今天下午,为期3天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闭幕。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3所国内外高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参赛团队为475个,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首次开办中俄比赛,俄罗斯6所高校的12个团队参赛,参赛项目25项。大赛通过大学生汇报在本科学习期间的科研成果、探讨实验设计思路来考察大学生创新思维、比拼大学生设计能力的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供一个医学大学生自我展示的舞台,推出一批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搭建一个增进国内外高等医学院校广泛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内容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根据相关学科设置6个分组,分组评出一、二、三等奖。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具体承办本次大赛,学院涵盖了基础医学、生物学和特种医学3个一级学科,且均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