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年内新建公园74个,你家门口有吗?

2018-05-12 09:00: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5月11日,长沙市岳麓区后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现场,栈道建设已基本完成。后湖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成国际艺术园区。记者 田超 通讯员 王泽东 摄

三湘都市报记者5月11日获悉,长沙城南的狮子山公园有望在今年10月建成免费开放,届时大家又将增添休闲游玩好去处。今年是长沙新三年造绿行动的第二年,居民“家门口”也将添更多公园。据记者从长沙市园林管理局蓝天办和绿城办了解到,2018年,长沙共铺排绿城建设项目292个,其中城乡公园项目86个,铺排城乡公园项目中今年计划完工74个,目前已建成31个。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城南:狮子山公园10月建成开放

狮子山公园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桃花社区,作为长沙“千园之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将在今年10月建成开放。

据该建设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园定位于发挥“城市生态绿肺动能”的体育休闲专类综合性免费公园,总用地面积12.2公顷,绿化覆盖率将达90%,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一块城市中的生态绿地。

根据规划,将来公园内的所有休闲娱乐健身观光项目将在森林的环绕中展开,为入园的市民、游客提供蓝天、碧水、绿野、起伏山丘和多彩林带之美。据了解,公园内将有一个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体育馆,另有占地几百平方米的儿童活动场所;成片的樱花、红枫、腊梅等将让公园四季呈现不同的美景;园内有两座山,其中南向山坡还有一条宽3米、长约1000米的环山车道,届时市民游客可骑着自行车从山脚一路到山顶。“作为狮子山公园,园内还计划设计一座大型的石塑狮子造型景点。”该负责人说。

292个铺排项目完工119个

包括狮子山公园在内,今年长沙铺排绿城建设项目共计292个,目前绿城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据长沙市园林管理局蓝天办和绿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92个铺排项目中,截至4月,已开工117个,完工119个。

推窗见绿、出门见园,随着长沙绿色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越来越多的长沙居民能享受到“绿色惠民福利”。据了解,铺排项目包括林荫工程125个,城乡公园86个,空间绿化32个,增花添彩道路23个,街心转角建设项目、街巷庭院建设项目各10个,大型居住区内外空间绿化项目6个。86个城乡公园中,开福区将新建浏阳河风光带(栖凤路两厢)、捞刀河风光带(滨河北路南侧)等;天心区将建浦沅立交桥社区公园、青园社区公园、九峰小区社区公园、天鸿社区公园;望城区将建望城公园群南公园(月亮岛生态区)、斑马湖公园南湖半岛、玉湖公园三期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