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房产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吴景祥被“双开”

2018-05-11 11:58:48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娄底市住建局原党委副书记、市房地产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吴景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娄底市住建局原党委副书记、市房地产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吴景祥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吴景祥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滥发奖金,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设立“小金库”用于请客送礼;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

吴景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贪婪腐化,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员会议审议并报市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吴景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娄底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