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湘企展现创新新力量

2018-05-10 23:56: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上海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胡紫薇 邓晶琎)5月10日上午,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共有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齐聚,集中展示自主品牌魅力。其中,湖南代表团携中联重科、华菱集团、湖南华升、远大科技、三一重工、楚天科技、隆平高科、湘丰茶业、果秀食品、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山猫吉咪等28家湘企参加展示。

湘籍老字号制造企业创新升级拓宽品牌竞争力

中联重工一开展就吸引了参展观众的极大兴趣。“去年,中联重科所研发下线的28款4.0产品,市场占比已超过50%。并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企业形成“两纵两横” 海外市场发展格局,业务辐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联重科的副总裁殷正富在展区前跟记者介绍。

拥有30年历史的远大科技集团秉承低碳制造的发展理念,其产品远销海外,并作为唯一区域能源提供者走进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和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会场。“前不久我们远大凭借在低碳领域的科技创新,荣获了中国碳博会气候奖。”远大空调有限公司上海地区总经理邹碧成说,随着王石加盟远大出任联席董事长,远大的未来更加可期。

楚天科技寻求制药装备的转型升级,打造制药装备智能化工厂。“未来我们将实现从装备制造到药品生产,覆盖全产业链的医药工业,该项目也将成为世界首批制药装备智能生产工厂。”楚天科技行政办公室主任戴丝说道。

湖南本土农副产品公司借助渠道被市场青睐

“农产品+零售”让湘村高科焕然一新,“我们与大型超市麦德龙、山姆会员店以及互联网新零售领域的盒马鲜生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目前湘村黑猪是国内率先全面进驻各大新零售的黑猪品牌。”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莲谈及自身品牌充满信心。

这边“湘猪”高调占领零售市场,那边“湘茶”代言人吴雅凡接来话匣,作为湖南省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自主品牌企业。“我们在生产和加工上对齐欧盟标准,茶叶质量又好又优,客户满意度高,都已经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起湖南茶企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哩。”

作为我省“湘品入沪”的重要产品,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高兴地说,“近期我们将在上海连续参加4个重要展览会。现在湖南果秀食品已遍布上海主要卖场超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