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隆回一村组长携公款“跑路” 监察委万里追逃

2018-05-10 09:52: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9日讯 “正是他,立即抓捕”。5月7日,当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人出现在广东番禺街头时,被守候多时的隆回县公安局民警迅速抓获。自此,一宗卷款潜逃的网上追逃案得以告破。

中年男子姓刘,系隆回县桃洪镇七里村五组原组长。2016年,七里村获得300余万征地款。当时,这笔征地款用刘某身份证在银行办理了一张存折。为了安全管理,存折的密码由组里的一名村民设置、折子再由另一名村民保管。但是,在征地款打入存折后,刘某付完了一笔31万元的款项后,便“失踪”了。

2016年9月,该组村民多次催讨征地款无果后,向检察机关报了案。检察机关到银行查账发现,该存折上剩下的270余万元征地款全部被取走。原来,刘某在付完一次款项后,便独自跑到了银行对存折进行了挂失、补办,并将剩余款项取出后潜逃。

随后,检察机关对刘某进行网上追逃。2017年底,隆回县人民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到县监察委,刘某的案件也随即移交了过来。为尽快破案,隆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邓闽榕亲自部署追逃方案,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并与公安建立了联合追逃机制。今年以来,办案人员先后辗转株洲、长沙、湖北、广东等地,行程万余公里,最终锁定刘某在广东番禺。5月7日,经过一个星期的摸排蹲守后,办案人员对其实施了抓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隆纪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