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突出标本兼治 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05-10 09:29: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李慧]
字体:【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单位需要持之以恒的工作。根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监督……湖南移动近年来突出标本兼治,遇到困难不退缩,逐步解决了不少的问题,让廉洁风在单位内部持续不断。

大监督:建立日常运转机制

企业内部巡视,往往是最早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湖南移动积极请求集团公司派巡视组进驻,帮助查找解决问题。在接到集团反馈的巡视意见后,湖南移动积极面对,先后召开10次党委会、2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

巡视发现了问题,更要建立长效机制,避免今后发生同样的问题。湖南移动通过巡察巡视整改,共优化核心领域和关键环节规章制度46项,有效解决了湖南公司过去多年遗留下来没有解决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廉洁事项申报制度,既可以及时对干部的情况进行了解,也能起到威慑作用。湖南移动不断完善监督提醒机制,组织领导干部定期对个人廉洁事项进行申报。

据统计,湖南移动全年共开展3次集中申报,1146人都已按要求完成对2016年至2017年期间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举办/参加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情况的申报,其中9人申报收受/拒收礼品礼金,均已按要求上交纪检监察部门。

此外,严密风险防控,建立日常运转机制。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宣贯《中国移动党风廉政建设及系统性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体系》。监督全省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实行省市专业纵向、地市横向的“主责双向报告制”,形成了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牵头抓总,各级分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域组织推进,各专业部门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各单位纪检部门负责对工作有效性进行重点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格局。

抓作风: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

廉政建设不是一阵风,而是长期的工作。湖南移动构建长效机制,修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实施细则》、差旅费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管理、会议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

不仅如此,湖南移动定期开展全省业务招待、会议管理、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单位负责人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管理等方面的检查和通报。全省各级纪检在关键时间节点共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148个,发送廉洁提醒短彩信、微信和邮件2563条,开展警示教育49次,召开会议115场次,共组织67名检查人员开展了122次专项检查。全省共封存公务车2385台次,抽查值班车辆2用车审批、车辆运行轨迹87台次。

在此基础上,湖南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年公司领导共调研40余次,班子成员做到平均每月到县市分公司、农村乡镇调研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2天。对于基层反映的紧急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一般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确保基层请示报告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强纪律: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不松劲

“我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执纪审查安全事故。”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移动制定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工作流程图、审批程序文书模版,形成问题线索核查、问题定性处理集体研究决策工作机制。

同时,纪委书记对信访件每件必批,党委书记对涉及到二级经理的信访举报做到亲自签批督办,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条条有结果”。

据介绍,湖南移动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三类人”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象,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以问题线索为起点,认真践行“四种形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