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货车改装成运油车 欲上高速被拦截

2018-05-10 09:20: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李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货车改成运油车 欲上高速被拦截

开福区交通、安监部门成功处置一台改装运输柴油“问题”车

前日下午,一台私自改装运输柴油的“问题”车想驶入高速公路,被开福区交通、安监部门成功拦截。

当日下午2时20分许,在开福区中青路绕城高速捞刀河收费站入口处附近,一台牌照为湘A4021R的福田轻型厢式货车准备拐弯驶入收费站。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司机正在看左右两边反光镜,有驾车掉头逃离的嫌疑,立即上前盘查。

打开车厢门,执法人员发现车内有一个油罐、一支加油枪、相关计量设备,加油装备一应俱全,并散发出柴油气味。司机无法提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资质,属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行为;司机私自加装油罐,属非法改装车辆行为。

开福区交通局联系区安监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安排有资质的危货运输车将柴油安全转移,对该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暂扣,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执法人员表示,这台货车储存了5吨柴油。因为私自改装,油罐密封不到位,柴油很容易泄漏,遇到火星就会爆炸。一旦驶入高速公路,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5月以来,开福区交通局大力开展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四非”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每天执法16个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共查处无证经营、超载超限车辆103台,有效打击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了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生产秩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