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志愿者走进桃江 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教

2018-05-09 20:1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5月9日,“5·12”防灾减灾志愿宣教活动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5月9日讯(记者 龙腾)什么是降雨量?洪水来临时如何逃生?……今日,湖南省防指赴桃江县开展“5·12”防灾减灾志愿宣教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防汛系统共开展培训2132场次,举行各类洪涝灾害防灾避灾演练10303场次,参演人数达90万余人。

桃江县位于湘中偏北,资水中下游,境内共有大小水库219座,山塘13000多口,5公里以上河流82条,多年平均降雨量1600mm。全县共有山洪易发区181个,地质灾害点90处,受威胁人口17.4万余人,是典型的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频发区。

湘汛小超人和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品。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省防指的防灾减灾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应急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并与他们就水旱灾害话题进行答题互动。下午,志愿者还举行了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来到该县高桥乡龙潭桥小学,向小学生讲授防灾避灾知识。

志愿者走进该县高桥乡龙潭桥小学,为小学生讲授防灾避灾知识。

据了解,自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每年的5月12日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上下都要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今年是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影。

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防办主任罗毅君表示,举办防灾减灾志愿宣教活动,目的是让大家重温历史、牢记教训,通过学习水旱灾害应急知识,进一步认识暴雨、洪水、内涝、山洪等自然灾害,掌握防灾避灾要领和常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