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今年一季度第一次产业实现增加值89.64亿

2018-05-09 09:37:03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王慧敏]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王慧敏报道 近日,记者从衡阳市统计局了解到,2018年一季度,衡阳市“三农”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稳中有进。1至3月,第一次产业实现增加值89.64亿元,同比增长3.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340元,同比增长8%。

timg.jpg
△图片来自网络

为夯实农村发展基础,全市不断深化改革,注重增强内生动力。目前,共完成农村土地确权515.94万亩,承包合同面积540.44万亩,确权完成率95.47%;农村土地流转523.56万亩,占全市农村土地面积的30.68%;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农民合作社达5362个、工商登记注册家庭农场达3646个。

今年来,在农资价格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加强春耕物资的调运调度。落实早稻种植面积340万亩;蔬菜播种面积33 万亩,同比增加2.7%;油菜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全市农业产业化提质提速,各地根据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发展“一县一业”、“一乡一品”, 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16%;承办了全省首届油菜花节,休闲农业持续火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