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交IC卡可自助充值了

2018-05-09 08:52:30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殷滋 田花] [编辑:金灵]
字体:【

公交IC卡可自助充值了

已在公交IC卡客服中心及天元超市售卡点率先开通

▲一位市民在体验公交卡微信充值 记者 戴凛 摄

株洲晚报讯(记者 戴凛 通讯员 殷滋 田花)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公交卡微信自助充值系统已正式上线,实现了公交IC卡充值业务的多元化。

目前已在两个充值点正式推出

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目前已全面达到“公共交通乘车一卡通使用率达到80%”的重要指标。为方便市民并进一步优化充值方式,该系统通过前期的大量测试后,目前已达到上线要求,并在公交IC卡客户服务中心和株百天元超市售卡充值点正式推出。

另悉,中心株百、荷塘株百、石峰株百以及三三一社区等售卡点也将陆续上线该系统,以方便市民自主便利充值。随后还将陆续在公交车起始站等地点设置,解决市民排队充值、充值单一的问题。

记者体验

充值全程不到1分钟

昨日,记者也在现场体验了一次充值流程。由于是首次操作,需要先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设备边上或设备上的二维码,关注“株洲公交”公众号。

接下来,将公交乘车IC卡放置在充值机刷卡区内,充值机会读取当前乘车IC卡的余额,稍等即会生成充值二维码。

随后,进入“株洲公交”公众号,选择“IC卡专栏”,点击“充值业务”栏目中的“扫码充值”。对准充值机上左边的二维码扫描,手机画面将跳转到支付界面。再选择充值金额,并完成付款交易,等待IC卡充值完成。

当IC卡充值完成后,出现金额即可将IC卡拿走。乘客还可以通过点击“交易查询”查询自助充值记录,方便快捷。记者体验时,整个充值流程不超过1分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