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确定大调研课题161个

2018-05-08 11:36:5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邓顺钢] [编辑:金灵]
字体:【

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

株洲日报讯 近日,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办会同市委督查室,深入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了解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督促活动进展。

市委对大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先后3次研究大调研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均成立了大调研活动推进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确保“有部署、有机构、有人抓”,做到逐阶段、按节点稳步推进。40位市级领导围绕牵头的45个课题,带头深入县市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切实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见实效,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发展短板、工作弱项,我市确定大调研课题161个,其中市级领导牵头45个、县市区18个、市直部门98个,将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比如,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组织对株洲·中国动力谷相关产业进行调研,找准优化供应链融资的方法,推进产融结合试点改革;市总工会成立5个调研小组,分批分步到基层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调研;荷塘区聚焦民生需求,围绕“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无物业管理小区自治等开展调研。

近期,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调研活动。市公安局领导围绕14个专项课题,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各警种部门围绕28个一般课题开展大调研活动,形成各类调研报告42份。

督查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领导干部仍没有深入基层一线,存在草草应对、敷衍了事的情况。部分单位还存在为调研而调研的情况,只注重完成课题任务,没有把大调研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没有真正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促进新发展。

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邓顺钢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