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西部五县(市)配网检修“告别停电”

2018-05-07 15:58:53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电作业现场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电作业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 通讯员 胡晔 马超)5月6日,在邵阳市城区10千伏电力线路磨资1号线24号电杆处,来自国网邵阳武冈市供电公司的“考生”圆满完成带电作业,随着“监考老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专家的一声“完全合格”,宣告了邵阳西部五县(市)将全面推行配网检修不停电作业方式,年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也将大幅下降,并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如果按照以往的停电方式进行线路改造,作业时间较长,会对客户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一些影响和损失。”武冈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开展带电可以在线路不停电的状态下对设备进行检修、改造,将对客户的影响降低到零。

据悉,邵阳武冈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将承担邵阳西部地区武冈、洞口、城步、绥宁、新宁五县(市)的配电不停电、日常检修及应急抢修工作任务,将大大提高该西部五县(市)的供电可靠性,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高劳动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

目前,该带电作业中心已配备高空绝缘斗臂车、带电作业专用绝缘工器具等,现有6名作业人员,均已取得配电带电作业资质证书,人员正在不断扩充。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硬件和技术力量的投入,为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满意供电服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