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展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专项治理行动

2018-05-07 15:42:29 [来源:尚一网] [作者:黄云霞 邹卉]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邹卉)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应有权利,我市自今年5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专项治理行动,对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对象开展全面核查。

今年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是各区县(市)是否及时调整低保、特困人员的保障标准,保障金是否足额发放到位,是否对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中财政供养、领取养老金、有机动车辆、住房等人员数据进行精准核查,是否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及时停发保障金并采取措施予以追缴,是否真正做到保障低保对象有进有出,“应保尽保,应退尽退”。重点治理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核查和举报发现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

专项治理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督查、整改提升、检查验收、常态治理六个阶段进行,为期8个月。在实施专项治理行动中,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市)要全面排查,对问题线索办理不力的通报批评,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全面提升低保规范化管理,形成公平、公正、精准、规范的“阳光低保”。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