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城区两条便民路通车

2018-05-07 09:09:1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5月5日,一大桥河西东、西匝道正式通车,将大大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记者 方阳 摄)

5月5日,一大桥河西东、西匝道正式通车,将大大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本报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5月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5月5日上午,一大桥河西西匝道(上桥匝道)正式通车,加上此前刚通车的文星门路(护潭广场至三大桥段),市民从雨湖区到岳塘区更加方便,雨湖区的交通压力也得到有效缓解。

一大桥河西匝道建设属于一大桥河西交通优化方案中的一部分,分为东匝道和西匝道。其中,东匝道是下桥匝道,西匝道是上桥匝道。东、西匝道修成通车后,一大桥河西莲花式立交式交通网络正式形成。此后,雨湖区过江车辆既可以从西匝道驶入一大桥,也可以从沿江路直接驶入三大桥。与此同时,随着河西西匝道的通车,沿江中路也将封闭完善。

文星门路(护潭广场至三大桥段)的建设则属于三大桥河西交通优化方案中的一部分,由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及景观工程三部分组成。这条道路自4月29日通车以来,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现在的双向八车道。此后,无论是从岳塘区过来的车辆,还是从雨湖区上桥的车辆,经过这里都将变得不再拥堵。日后,从岳塘区过来的车辆还可沿此路直接前往火车站。

目前,文星门路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标识标线的施工,以及行人道、绿化种植、路灯等附属工程的完善,争取在5月初能够全面完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